English

世界知名IT企业高举裁员大旗

2001-02-06 来源:生活时报 刘刚 我有话说

亚马逊宣布裁员1300人

1月30日,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网络零售商亚马逊(Amazon.com)的决定令投资者大失所望,该公司下调了今年40亿美元的销售目标,同时还宣布裁员1300人。

亚马逊的此次裁员旨在令公司早日实现盈利目标,裁员人数占公司总人数的15%。此外,亚马逊公司还表示,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将收取1亿5000万美元的费用,该公司预计将在年底实现盈利。

该公司将裁员和费用增加归咎于美国经济的疲软。该公司的财务总监沃伦·简森(WarrenJenson)说,“尽管消费开支何时走强还是一个未知数,经济何时回暖也存在不确定因素,但我们仍然坚信亚马逊公司将于2001年年底实现盈利。”

亚马逊公司第四季度销售额受到假日购物的推动,较上年同期增长44%,达9亿7236万美元。其中,其国际分站和电子、厨卫、工具和硬件网站的销售尤其强劲。

但是2000年第四季度,该公司每股亏损25美分,超出市场预期1美分。

1月初,亚马逊公司曾经发出谨慎预测称,其销售额可能将低于关键的10亿美元大关,然而,多数分析师和投资者仍然坚信亚马逊将达到这一目标。1月29日,该股大幅下跌,而此前分析师纷纷也已降低对亚马逊未来盈余的预期。

朗讯科技将裁员16000人

近日,世界最大的电话设备制造商朗讯科技宣布将裁员16000人,此次裁员人数相当于朗讯员工人数的15%。在今后的6个月中,将首先实现裁员10000人,年底前再裁员6000,裁员主要集中在销售、市场、组织职能以及产品取消的生产部门。

美国在线-时代华纳裁2500人

近日,美国在线-时代华纳公司计划裁员2000名至2500名。该公司是2001年1月11日正式成立的,集成了全球最大的网络提供商和最大媒体公司的优势。此次裁员将影响公司85000名员工的3%左右。

Excite@Home网站裁员250人

著名的互联网内容服务提供商ExciteAtHome称,该公司计划裁员大约250名员工,占公司员工总数的8%,此次裁员是该公司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裁员行动。

Gateway意欲裁员10%

Gateway将在全球范围内裁掉超过10%的雇员,这一举动是在Gateway2000年的第四财季收入低于预期的情况下出现的。

加拿大北电网络将裁4000人

加拿大北方电信公司1月11日宣布,该公司不久将裁减4000名员工,并称:“虽然公司在2001年还会继续招聘人才,但公司将在近期内通过优化组合裁减4000名左右的正式员工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